/opt/lost+found/www/FMI/phpcms/modules/content/classes/comment_api.class.php:25:
array (size=2)
  'catid' => string '7' (length=1)
  'id' => string '604925' (length=6)
飞马网
全部评论
飞马网会员
225楼
57 --> 精彩回复加2分
2016-02-18 08:43:36
其实这个案例中,客户和用户是两个群体。客户是中央台CCTV,用户是CCTV的粉丝,就是要求章老师上场的人。
作为项目经理,首先要满足的是客户的要求,达到客户的满意度,在有可能的情况下满足用户的需求。
导演作为项目经理,对自己的工作打100分,对自己的肯定,是可以的,说明自己已经全力以赴。至于CCTV的这个客户打多少分目前灭有官方的消息。
作为用户来说,大家的需求只是一些建议,至于是否采纳,还需要项目管理团队商议。
据有关消息说,春晚邀请了三打白骨精的猴王,结果猴王受伤了,节目取消还是怎么回事,细节不明确。

善意提醒下,需求分为 必须做,可以做,可以考虑,不予考虑四个级别。
回复 | 点赞10
Somnus 说: 从项目管理角度 分析的很精辟2016-10-18 13:49:36
lcj 说: 将春晚作为一个项目的话,分析的很到位,点赞2017-02-06 09:57:13
Karen 说: 有道理2017-02-22 13:43:39
简凡 说: 受教了2017-04-04 09:29:46
Andrew_CHEN 说: 高,从利益出发衡量2017-04-27 21:34:35
silver 说: 受教了!这个是有理论有实践的。2017-09-05 15:50:22
Fantom 说: 学习了2018-01-15 16:19:38
kang 说: 有道理2018-01-26 11:48:20
喻(维尼) 说: 有没有其实根本不重要。2018-02-08 11:16:58
MDavidCheung 说: 能把具体案例转化为项目进行分析,真的受教了。2018-10-26 12:59:33
落月满霜 说: 从项目管理角度 分析的很精辟2018-11-12 17:37:37
曾中土 说: 这个涉及真实需求和虚假需求的问题,观众可能需要的是央视对大家意见的重视,六小龄童只是一个借口,做为央视春晚的项目经理(导演或者制片人等)要做好舆论的关注和信息的有效反馈给干系人(观众),避免产生对抗。2018-12-12 10:04:49
小娜娜 说: 非常棒的回复,还有具体的提升和实现方法2019-01-23 14:13:10
飞马网会员
飞马网会员
飞马网会员
飞马网会员
飞马网会员
飞马网会员
飞马网会员
飞马网会员
飞马网会员
飞马网会员
飞马网会员
224楼
2016-02-17 10:33:35
八戒说:师傅,他们都不邀请猴哥咱们分行李散伙吧。
回复 | 点赞6
Fantom 说: 学习了2018-01-15 16:19:47
飞马网会员
飞马网会员
飞马网会员
游客
飞马网会员
飞马网会员
飞马网会员
223楼
2016-02-23 10:01:03
我不看春晚已经许多年!

春晚项目组的客户和老板是CC,首要搞定他们吧,否则钱也没、官也没、工作也没啦;

我们是用户,可以提需求,但无法保证可以实现啊。

回复 | 点赞2
Fantom 说: 学习了2018-01-15 16:19:56
飞马网会员
飞马网会员
飞马网会员
222楼
2016-02-18 11:27:18
说实在的,春晚是中央电视台搞的,中央电视台有事国家的电视台,每年都一次大集会,就是一次大宣传,而且这个趋势越来越明显,你让导演怎么导,都会一遍吐槽。。。
回复 | 点赞2
飞马网会员
飞马网会员
飞马网会员
221楼
2019-01-15 10:30:27
烦死他了,本来也不想看,就是个人观点,不上纲上线去评价
回复 | 点赞1
飞马网会员
飞马网会员
220楼
2016-02-18 09:11:37
导演居然给自己评分100不知道是哪儿来的勇气和信心,更期待广大观众的店评
回复 | 点赞1
飞马网会员
飞马网会员
219楼
2016-02-06 14:11:26
没有安排六小龄童,并不代表之前就没有通知吧。也许别人本来就已经有所安排了,无法参加呢
回复 | 点赞1
乐乐一号 说: 老先生说了随时等待CCAV的召唤!2016-02-18 08:51:14
歪老三 说: 老先生充其量算是个可有可无的干系人,是没有什么发言权的。2016-02-23 14:39:49
Fantom 说: 学习了2018-01-15 16:20:11
飞马网会员
飞马网会员
218楼
2022-06-15 13:20:41
让猴哥与大家共舞。
回复 | 点赞0
飞马网会员
217楼
2022-02-22 09:14:25
春晚为啥必须有六小龄童?春晚是中国人的节目,管世界什么事情?
回复 | 点赞0
飞马网会员
216楼
2021-11-16 10:11:30
CCTV方没有事先做好stake holder管理,没有做好沟通,也没有做好应对方案,危机管理。
回复 | 点赞0
飞马网会员
215楼
2021-09-24 15:25:36
要看具体情况吧,管理本身就无金科玉律,有的只是在什么样的情况采取对应合适的方法.所以单纯的比较\\\"德\\\"\\\"理\\\",恐怕只能是各说各理!
回复 | 点赞0
飞马网会员
214楼
2021-09-24 15:25:13
要看具体情况吧,管理本身就无金科玉律,有的只是在什么样的情况采取对应合适的方法.所以单纯的比较\\\"德\\\"\\\"理\\\",恐怕只能是各说各理!
回复 | 点赞0
飞马网会员
213楼
2021-09-24 15:24:57
要看具体情况吧,管理本身就无金科玉律,有的只是在什么样的情况采取对应合适的方法.所以单纯的比较\\\"德\\\"\\\"理\\\",恐怕只能是各说各理!
回复 | 点赞0
飞马网会员
212楼
2021-07-04 22:22:36
说实在的,春晚是中央电视台搞的,中央电视台有事国家的电视台,每年都一次大集会,就是一次大宣传,而且这个趋势越来越明显,你让导演怎么导,都会一遍吐槽。。。
回复 | 点赞0
飞马网会员
211楼
2020-09-16 16:56:27
学习了
回复 | 点赞0
飞马网会员
210楼
2020-06-02 19:48:12
虽然春晚观众是客户, 央视是节目供应商。但是在这个案例里,供求关系是垄断的关系。请问您不看央视春晚还有别的选择吗?
回复 | 点赞0
飞马网会员
209楼
2020-04-03 15:42:07
现在回头看,六小龄童人品很有问题,是电视剧西游记成就了他,不是他成就了西游记
回复 | 点赞0
飞马网会员
208楼
2020-03-09 14:34:55
作为项目经理,要满足的是业务方的要求,尽量提高业务方的满意度。本来各种需求之间就可能是互相矛盾的.

作为用户来说,大家的需求只是一些建议,至于是否采纳,还需要项目管理团队商议
回复 | 点赞0
飞马网会员
207楼
2020-02-22 12:27:00
烦死他了,本来也不想看,就是个人观点,不上纲上线去评价
回复 | 点赞0
飞马网会员
206楼
2020-02-20 12:43:58
六小龄童也不过是个话题 春晚能临时让各种节目下线怎么不能能六小龄童下线呢
回复 | 点赞0
飞马网会员
205楼
2020-02-04 21:28:40
春晚需要新鲜的血液,目标群体年轻人居多对六小龄童应该没用太大的情怀。
回复 | 点赞0
飞马网会员
204楼
2020-01-09 16:45:30
作为项目经理,首先要满足的是客户的要求,达到客户的满意度,在有可能的情况下满足用户的需求。
导演作为项目经理,对自己的工作打100分,对自己的肯定,是可以的,说明自己已经全力以赴。至于CCTV的这个客户打多少分目前灭有官方的消息。
作为用户来说,大家的需求只是一些建议,至于是否采纳,还需要项目管理团队商议
回复 | 点赞0
飞马网会员
203楼
2020-01-03 09:33:58
六小龄童,算什么?还蹦得起来么?
回复 | 点赞0
飞马网会员
202楼
2019-12-10 12:31:23
:)
回复 | 点赞0
飞马网会员
201楼
2019-12-06 14:38:35
有就有,没有就没有咯,主要是我们中国得习俗,做得再差也会看
回复 | 点赞0
飞马网会员
200楼
2019-09-02 14:36:18
这类风险应该在导演的预想中,毕竟是这方面的专家,经验还是有的。而在所有项目干系人中,导演是向上负责制,不改节目单的风险显而易见并且在接受的范围内;改了的风险可能会变得多元化。
回复 | 点赞0
飞马网会员
199楼
2019-08-26 12:01:39
这篇文章真不错. 收藏学习了.谢谢分享
回复 | 点赞0
飞马网会员
198楼
2019-08-26 11:24:48
学习了
回复 | 点赞0
飞马网会员
197楼
2019-08-21 22:08:51
其实这个案例中,客户和用户是两个群体。客户是中央台CCTV,用户是CCTV的粉丝,就是要求章老师上场的人。
作为项目经理,首先要满足的是客户的要求,达到客户的满意度,在有可能的情况下满足用户的需求。
导演作为项目经理,对自己的工作打100分,对自己的肯定,是可以的,说明自己已经全力以赴。至于CCTV的这个客户打多少分目前灭有官方的消息。
作为用户来说,大家的需求只是一些建议,至于是否采纳,还需要项目管理团队商议
回复 | 点赞0
飞马网会员
196楼
2019-08-19 17:56:38
中国人口14亿,不可能做的让大家都满意。就是加进去也会有人不满意。
回复 | 点赞0
飞马网会员
195楼
2019-08-06 15:21:59
春晚也是一个项目,导演是项目经理,为了这个项目正常完成是核心目标。项目执行过程中,发生了需求变更,这很正常吧?
回复 | 点赞0
飞马网会员
194楼
2019-06-14 08:37:49
全国人口14亿,不可能做的让大家都满意。就是加进去也会有人不满意。
回复 | 点赞0
飞马网会员
193楼
2019-05-30 18:12:35
生动的案例,学习
回复 | 点赞0
飞马网会员
192楼
2019-05-05 11:46:15
其实这个案例中,客户和用户是两个群体。客户是中央台CCTV,用户是CCTV的粉丝,就是要求章老师上场的人。
作为项目经理,首先要满足的是客户的要求,达到客户的满意度,在有可能的情况下满足用户的需求。
导演作为项目经理,对自己的工作打100分,对自己的肯定,是可以的,说明自己已经全力以赴。至于CCTV的这个客户打多少分目前灭有官方的消息。
作为用户来说,大家的需求只是一些建议,至于是否采纳,还需要项目管理团队商议。
回复 | 点赞0
飞马网会员
191楼
2019-04-28 15:03:04
从项目管理角度 分析的很精辟
回复 | 点赞0
飞马网会员
190楼
2019-04-26 11:28:50
作为项目经理,首先要满足的是客户的要求,达到客户的满意度,在有可能的情况下满足用户的需求。
导演作为项目经理,对自己的工作打100分,对自己的肯定,是可以的,说明自己已经全力以赴。至于CCTV的这个客户打多少分目前灭有官方的消息。
作为用户来说,大家的需求只是一些建议,至于是否采纳,还需要项目管理团队商议。
回复 | 点赞0
飞马网会员
189楼
2019-04-06 14:51:12
喜欢六小龄童的人群应该主要还是80后之前的,现在越来越多的年轻人,越来越多的口味要满足,不一定要每年都有他的身影,不过可以每隔几年来一次复古纪念。
回复 | 点赞0
飞马网会员
188楼
2019-03-23 05:56:32
学习学习学习
回复 | 点赞0
飞马网会员
187楼
2019-03-14 11:48:35
情怀绑架?借势宣传?网络炒作?

当然,央视也可以斩钉截铁的说:我没有错。首先,从来就没有猴年必须要孙悟空(六小龄童)上台的规定,即便1992年、2004年的猴年春晚,都有邀请六小龄童,也没有2016年就必须邀请的必然关系;其次,央视春晚的审核,都是有严格的要求,不会因为部分民众的意愿而去改变。

可是央视春晚为什么会火呢?为什么成为了民众发泄的对象呢?可能有如下原因。

情怀绑架。像前文提到的,六小龄童所扮演的美猴王对于很多人来说,意味回忆,回忆当年观看西游记的情景,回忆那个年代的天真无邪和生活趣事。六小龄童只不过是一个人肉时光机,带我们短暂回到过去,尤其是在除夕这一合家团圆的重要节日。这本无可厚非,尽管不是每个人都对六小龄童熟悉,但至少认定他塑造的美猴王最为经典,观众希望他上春晚是建立在尊重的基础上,略带私心也可以理解。

借势宣传。有一种说法称,郭富城为了宣传在春节档上映的《三打白骨精》,一手策划与六小龄童捆绑营销,借央视春晚的春风,刻意营造新老美猴王同台打擂的话题效应,把公众视线转移到电影宣传上来,从而形成了此地网络事件的起源,事实上,六小龄童从未收到春晚剧组的邀请。

此外,我们知道虽然六小龄童并未录制央视春晚,但是却录制了几台地方春晚,而为了宣传自家节目,不少地方卫视春晚借着这次六小龄童的风波来造势。之前,微博中曾经流出一段六小龄童在辽宁卫视春晚录制节目的视频,受到了网友的疯狂转发,关注度超高,如果没有此次六小龄童事件的影响,估计是没有这么大的效果。

当然,也不排除广告商通过奋斗故事煽情,然后利用猴年与传统文化放大效应,制造话题。毕竟,过去多年,六小龄童也做过一些商业广告,但影响不大。2016碰到猴年,12年一次,广告商自然是不会放过这个机会。像最近一段时间六小龄童代言的百事可乐的广告就获得了很好的曝光。

网络炒作。当然,网络炒作为此次“六小龄童上春晚”事件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以至于最后形成了网络暴力。微博营销号在其中起着决定性的左右,引导着网民向网络暴力方向发展。尤其是在我们这个信息严重不对等的国家,民众似乎只有通过谩骂才能发泄的心理,而这一点恰好被幕后操纵者的把住了。

笔者观点:事情发生到现在这一步,已经不能简单的去评价谁对谁错。民众愿意在春晚看到六小龄童,无可厚非,而央视按照春晚剧组去执行春晚节目安排,也没有错。错就错在了少数网络操作者将民意转变成了网络暴力。可问题是,少数网络操作者轻易就能利用起来的民意,为什么央视看不到呢?在人们对央视春晚已经逐渐失去耐心的时候,央视为什么还要拿着“没有猴年春晚必须请孙悟空说法”的道理去违背民意呢?

倘若,猴年春晚剧组就把民众非常喜欢的齐天大圣,放在了零点敲钟时刻出现,不仅能够获得不俗的收视率,还能够在民众心中提升形象,缓解多年来央视春晚与民众需求断层的尴尬,更是避免了这场网络暴力,何乐而不为呢?
回复 | 点赞0
飞马网会员
186楼
2019-03-14 11:47:05
其实导演组也有综合考量
回复 | 点赞0